/* */ 法政学院“法治与社会发展讲坛”讲座第十期:“权利理论在部门法学科领域的应用”-喀什大学法政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政学院“法治与社会发展讲坛”讲座第十期:“权利理论在部门法学科领域的应用”
日期: 2024-03-25

2024年3月22日上午,法政学院、南疆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法治与社会发展讲坛”讲座第十期。

教育部数字取证工程中心司法鉴定法律负责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无障碍标准理事会中方代表、江苏省数字法学案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数据法治研究院院长、江苏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许娟教授应邀为法政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权利理论在部门法学科领域的应用”的学术讲座法政学院党总支书记迪力夏提·阿木提主持此次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迪力夏提·阿木提为参会师生介绍了许娟教授,并对许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讲座中,许娟教授首先谈到,新的数据权利问题不断涌现,传统的权利理论难以直接适用,导致在确权过程中面临诸多理论困境。之后许娟教授讲述了权利类型分析。在资源所有权构造中,权利清单是一个关键的主题。最后,许娟教授详细介绍了创权元叙事的相关内容,包括新型功能性权利、算法识别的权利、弱知识产权许可的权利、消费功能的权利,以及数据权利和复合权利的深刻内涵。

讲座最后,法政学院那斯尔江·依布拉音博士对这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许娟教授的生动讲解,使同学们的知识视角更加广阔,法学思维更加灵活,师生们表示对法学权利的类型有了更清晰认知,以后会更加系统学习专业知识

此次讲座气氛严肃而热烈,许娟教授对于本学科的独到见解和人格魅力,对于活跃我院的人文学术氛围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摄影:刘珍、张永萍

撰稿:张永萍

初审:  

校对贾圣驹

终审:迪力夏提·阿木提

法政学院

南疆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2024年3月22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法政学院

高台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恰萨街道学院路29号

新泉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东城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城东大道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