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法政学院开展“青春新献礼,法治润人心” 国家宪法日送法下乡活动-喀什大学法政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政学院开展“青春新献礼,法治润人心” 国家宪法日送法下乡活动
日期: 2023-12-04

今年12月1日至12月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2023年12月4日,在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喀什大学法政学院法学教研室和司法实践协会前往喀什市阿克喀什库勒1村、阿瓦提乡哈番拉12村、多来特巴格乡托喀依15村开展“青春新献礼,法治润人心”国家宪法日送法下乡活动。

法政学院专任教师热依汗古力·喀迪尔、阿米娜·斯依提、米卡热木·努尔麦买提等三位老师向村民进行了宪法宣讲。

他们首先向村民讲解了宪法的意义和作用: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它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人们行为的基本法律准则。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是其他法律、法规赖以产生、存在、发展和变更的基础和前提条件,是一个国家独立、完整和系统的法律体系的核心,是一个国家法律制度的基石。

随后又向村民讲解了宪法的基本原则、宪法中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

法政学院专任教师图尔荪·喀迪尔老师以及司法实践协会的同学向村民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同时向村民宣传了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尊重和保障人权等法治理念及原则。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营造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让宪法成为人民心中的灯塔。

撰稿:程小媛

司法实践协会

校对:贾圣驹

审稿:李宏斌

2023年12月4日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法政学院

高台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恰萨街道学院路29号

新泉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东城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城东大道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