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行而不辍 履践致远——法政学院召开专业实习工作总结大会-喀什大学法政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而不辍 履践致远——法政学院召开专业实习工作总结大会
日期: 2023-12-28

2023年12月25日,法政学院20级法学专业实习工作总结大会在模拟法庭召开,实习指导老师及20级全体实习生参加了总结大会。

图为实习指导教师热娜古·阿帕尔与实习学生合影

专业实习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环节,也是学生加深对法学知识理解和掌握的重要途径,通过与检察院、法院及律师事务所等实习单位积极联络,2023年8月底,147名实习学生进入喀什市法院、喀什市检察院、京喀律师事务所等8个实习基地开展专业实习。

专业实习过程中,实习生通过旁听合议庭讨论、专业法官会议、案件讨论会等,加深对法律条文含义和适用范围的理解;通过协助审查诉讼材料、整理卷宗、检索类案等,深入了解案件的处理流程和法律规范;通过参与起草法律文书、接待当事人等,了解了案件细节积累实践经验。法学2002班吾吉麦麦提·阿卜杜赛买提同学表示“这次实习为我们架起了一座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交互的桥梁,使我们能将学与用相结合,与扎根一线的法官们直接交流,零距离感受他们的工作。”

图为实习学生吾吉麦麦提·阿卜杜赛买提作实习经验交流

从理论学习到实践学习有很大的跨越,如何适应这一角色的转变?法政学院2001班迪丽娜尔·艾尔肯同学非常珍惜这次实习的机会,表示自己能够在实习中以问题为导向,研习实践案例。

图为实习学生迪丽娜尔·艾尔肯作实习经验分享

在专业实习期间,学院领导及实习指导教师多次深入实习基地,了解并解决同学们实习期间的困难,也及时听取实习单位的反馈。麦盖提法院亚尔肯院长夸奖实习同学工作认真负责,在实习期间,能够迅速掌握工作所需的知识和技能。疏勒县检察院政治部汪晓明表示实习同学综合素质较好,在实习工作期间,能够做到爱岗敬业,尊重同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出色地完成了实习工作。

图为实习指导教师热娜古·阿帕尔在疏勒县人民法院座谈

图为学院领导及实习指导教师在莎车县人民法院看望实习生

图为学院领导及实习指导教师在麦盖提人民法院看望实习生

通过一学期的专业实习,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得到了提高,法律职业意识与职业道德得到强化,专业能力与水平不断提高。学院和各实习单位加强了交流,进一步健全了协同育人机制,为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积累了经验。


图文:王仁强  阿丽亚·亚力昆

校对:贾圣驹

审核:赵雪军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法政学院

高台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恰萨街道学院路29号

新泉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东城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城东大道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