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法政学院联合深圳律师团队开展“灯塔引领,职面未来”线上经验交流会-喀什大学法政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政学院联合深圳律师团队开展“灯塔引领,职面未来”线上经验交流会
日期: 2023-12-14

面对我国经济快速发展,职业分工日益细化的趋势,法律行业对于高素质的优秀法律人才需求越发高涨,法学生也面临就业抉择问题。为帮助我院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律师职业,鼓励学生个性化发展,充分发挥其聪明才智,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美好愿景。2023年12月13日,法政学院联合深圳律师团队开展“灯塔引领,职面未来”线上经验交流会。

会议伊始,司法实践协会吴婧妍宣布会议开始,表明了本次交流会是为了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并依次介绍深圳律师团队各位律师。

会议过程中,各律师结合自身求学、执业经历,讲述自己的经验,畅谈自己的执业感悟。肖伟东律师对法考和未来面试提出了他的方法建议,张贵杨律师提出“提升学历,提升自己”的建议,徐婷婷律师通过她多元化的大学生活启示我们“趁年轻不断试错,不断尝试,找到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职业”也提出了“喜欢是坚持的源动力”“专业技能是生存之本”的宝贵意见,白琳律师就出国交流做出分享,对法学生出国留学推荐了可修学位和可行建议,最后何佳臻律师就考研经历结合各院系专业特色进行阐述。然后,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案源”“大陆法系和海洋法系的区别”“从业方向选择”等方面提出问题,律师们根据过往经验提出专业解答和独到见解,帮助同学们解惑答疑,鼓励同学们不断奋发进取。

会议最后,司法实践协会指导老师程小媛老师总结会议并对各律师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里,经验分享会顺利结束。

本次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了解到法律人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需要有勇气面对困难和挫折,有信念去捍卫公平和公正。本次经验分享会增强了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就业观念,培养就业意识,为大学生如何实现自我,找到自我提供了借鉴指引。

司法实践协会

2023年12月13日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法政学院

高台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恰萨街道学院路29号

新泉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东城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城东大道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