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法政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喀什大学法政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政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 2023-10-1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主题扎实开展第34个国际减灾日宣传教育,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与疏散逃生能力。2023年10月18日,喀什大学法政学院结合实际组织学生在法政楼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法政学院党总支以及团委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研究部署,认真审定演练方案,亲临现场进行指挥,下发命令、观察情况。法政师生响应号召,学习了解消防应急疏散的基本知识和方法,积极准备、严肃对待。此次消防演练以模拟真实火灾场景为背景,通过真实警报、设置烟雾等特效,使师生们更加真实地感受到火灾的危险性和紧迫性。

消防演练开始前,法政学院团委书记吾布力卡斯木·喀迪尔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明确疏散集合地点、疏散顺序和注意事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要求同学们听到警报后要听从指挥,弯腰低头捂住口鼻,按照应急疏散指示灯快速、安全进行有序疏散,过程中要避免发生拥堵、踩踏等事件。

下午5时整,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法政学院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法政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组织同学们捂住口鼻、低下身子,沿着走廊从楼道分班依次、快速地按照预定逃生路线,有序地从教室向法政楼外空旷地带疏散。两分钟后,参与演练的师生全部集中到楼下空旷地带,各班班委迅速清点人数,以班级为单位向现场指挥汇报,确保全体人员全部疏散至安全区域。演练按预案推进,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进行,前后衔接连贯、未造成混乱场面,成功疏散了全体师生,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更加清楚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掌握了发生火灾时的基本逃生技能,也使得他们将更加注重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

法政学院长期通过班会主题教育,定期开展学习讲座、组织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对法政师生进行安全教育。下一步,法政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和实践活动,能够有效减少火灾等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供图:法政学院学生会

撰稿:张兴雨,刘世迎

审稿:李宏斌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法政学院

高台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恰萨街道学院路29号

新泉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东城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城东大道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