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讲座简报│张黎(曙):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喀什大学法政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讲座简报│张黎(曙):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
日期: 2023-12-01

为了提升法政学院班主任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帮助学生更好地投入本科阶段学习。2023年11月29日下午,喀什大学法政学院银龄教师张黎(曙)教授应邀为法政学院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作题为“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的讲座。讲座由法政学院党总支书记迪力夏提·阿木提同志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李宏斌同志、副院长赵雪军同志与谈。

讲座中,张黎(曙)教授结合自身社会工作专业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摆事实讲道理,从班主任角色定位、班主任工作内容、班主任工作特点及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张黎(曙)教授指出,做好班主任工作,要有“情”,即对待学生有规矩、有原则、有底线,但也要有温度、有赏识;要有“智”,即教育引导有高度、有见识;要有“眼力”,即处理危机有速度、有胆识;要有“魅力”,即自我成长有厚度、有学识,有扎实专业功底。张黎(曙)教授认为,专任教师担任班主任,应充分结合专业所长,以专业能力促学生发展。

李宏斌副书记就讲座进行总结讲话,感谢张黎(曙)教授对我院学生工作做出指导的同时提出班主任要认真领会讲座内容,切实运用到学生教育服务管理的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我院学生服务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未来,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将逐步与法政学院学生工作相结合,在心理疏导,问题解决,有效促进师生关系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专业的作用,为法政学院学生工作添砖加瓦。

撰稿:刘蓉凤

初审:周艳

校对:贾圣驹

终审:李宏斌

版权所有:喀什大学法政学院

高台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恰萨街道学院路29号

新泉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学府大道380号

东城校区: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城东大道200号